第A04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西海岸新区召开“产业聚合 城市更新”海上嘉年华研讨会

区域联动陆海统筹助力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记者 范镇

昨日,由西海岸新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融合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产业聚合 城市更新”研讨会在海上嘉年华召开。来自青岛市相关高校、协会机构的文商旅领域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精准把脉,聚力擘画一幅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发展图景。

在唐岛湾西侧,琴岛之眼摩天轮是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地。摩天轮下面,就是占地500余亩的海上嘉年华,涵盖高端住宅、酒店、商业及游乐等板块,是青岛沿海地标之一。与会专家认为,海上嘉年华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商业、旅游资源,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区域联动、陆海统筹推进文商旅城市综合体建设,有助于引领新区城市功能和品质全面提升。

今年初,青岛市启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聚焦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等领域,展开八大攻坚行动。一年来,西海岸新区战果累累,启动8个城中村改造、29个村居安置房建设,改造老旧小区28个,1.3万户居民受益;启动54个公园项目,打造了一批“红十字”“红石榴”等主题公园,漫步于随处可见的山头公园、口袋公园,处处洋溢着新区精神、公益理念和红色文化,9个项目获得市级奖项奖励,一个现代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和产城融合的高品质新区正加速蝶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与会专家认为,城市更新与民生福祉相连,与城市发展相系,事关城市未来。通过实施攻坚行动,将进一步打开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让“人民城市”的成色更足,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版权所有(c)青岛出版集团 COPYRIGHTS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鲁ICP备10001583-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