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商与法 上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走进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工作

消防演练现场。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 记者 蒋世龙 通讯员 刘春凯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能力,增强企业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25日上午,开发区大队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应邀走进青岛奥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期间,消防救援站宣传工作人员结合行业特点,对有效预防厂区火灾事故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分解介绍,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就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正确地进行火场逃生、灭火器材设施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企业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勤联动训练,最后,培训人员采取“手把手”式的教学方式,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和现场演习使得参训员工都能够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特别是在火灾发生初期迅速作出反应,提高了员工的应变及执行能力,让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消防业务素质和防范火灾的能力。

版权所有(c)青岛出版集团 COPYRIGHTS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鲁ICP备10001583-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